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 伊朗(2013年3月)

氣魄萬千的伊斯法罕(3) ~ 亞美尼亞教堂 Vank Cathedral

May 10, 2013

大部份伊朗人都信奉伊斯蘭教,所以在伊朗境內清真寺多的是。參觀了多天大大小小的清真寺,終於有機會去看其他了。

伊斯法罕有一個亞美尼亞社區Jolfa district,是與今天阿塞拜疆境內的一個城市同名。1603-1605年間波斯與奧圖曼帝國多次交戰,寬容的阿巴斯大帝(Shah Abbas the Great)容許土耳奇境內的亞美尼亞難民遷移到伊斯法罕居住,建立自己的社區和東正教教堂。  第一間的修道院建於1606年,裡面的小教堂已擴建成為現在的Vank Cathedral。

Vank Cathedral 入口

Vank Cathedral 入口

相片集 : 亞美尼亞教堂 Vank Cathedral (25張)

Vank Cathedral集合了17世紀Safavid式的高拱門設計和伊斯蘭圓頂,從外面看有點像清真寺。從正門進入教堂有一間賣紀念品的商店和辦公室,然後就是一個很大的庭園。左面有一個紀念碑,是紀念1915-1915年亞美尼亞人被大屠殺的慘痛事件,現在仍可看到表情哀傷的人去憑弔。右面牆上和地上有一列墓碑,葬了一些東正教教徒。

教堂外面用磚砌成,很簡單樸素,和裡面的耀眼成強烈對比。 一進入教堂裡面就被牆上和天花的壁畫吸引住,還有那金光閃閃的圓頂。整個教堂都有很多壁畫關於耶蘇的一生、最後的晚餐、耶蘇受難和復活、審判日天堂和地獄的情景、和亞美尼亞人被奧圖曼帝國迫害的畫。中央的圓頂有八個小窗圍繞著,上面是阿當和夏娃瞞著上帝偷吃善惡樹上的果實的壁畫,而壁畫與壁畫中間則畫上了有翅膀的天使。

教堂對面有一間圖書館(收藏了近700本亞美尼亞文的手抄本)和博物館,展覽教堂的歷史聖物和亞美尼亞文的聖經,而最有價值的就是被認為是全世界最細的聖經,重量只有7克!除此之外還有第一次看到一條刻了字的頭髮,真是大開眼界。

相片集 : 亞美尼亞教堂 Vank Cathedral (25張)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上一篇 -》氣魄萬千的伊斯法罕(2) ~ 古樸的星期五清真寺                                                                                                                 下一篇 ->氣魄萬千的伊斯法罕 (4) ~ 市內風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