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元朗單車遊

July 8, 2013

今天起來時沒有下雨,照原訂計畫進行到元朗踩單車。

GPS 路線分享: 錦上路站 ->南生圍 ->錦繡花園 ->悠壆路 -> 牛潭尾路(新圍村、軍營、濾水廠、馬公亭) ->南生圍 ->錦上路站 42KM

早上的南生圍

早上的南生圍

9點到達錦上路站,泊好車便踩去南生圍附近和朋友會合。錦上路站停車場$6/一小時,由這裡踩去南生圍也不算遠。約了朋友在蠔州路/南生圍路口一間士多等,就由那裡起步踩至南生圍盡頭。南生圍已去過多次,踩單車還是第一次。可能時間尚早且有點熱,人和車也不多,只得幾部車停在避車處,都是走到附近去玩遙控飛機,和幾個練單車的人吧了。早上沿著錦田河踩單車是挺舒服的,空氣比較清新,也不須左閃右避私家車和郊遊人士。我們在盡頭小休數分鐘,便沿路返去士多會合另一個朋友。因大家還未吃早餐,朋友便提議沿壆圍南路去錦繡花園吃早餐,那裡人不多,我們坐在湖畔露天的地方吃早餐(有大家樂和Pacific Coffee)。

朋友住在元朗,當然很熟悉那裡踩單車比較好,就帶我們踩一條人和車都很少的村路。我們從錦繡花園出來沿錦壆路和悠壆路過新田公路入牛潭尾路繞一圈到馬公亭。沿路都是村路,簡中有些村民出入。突然下起雨來,還好有涼亭避雨。經過了一些村屋,還有濾水廠、軍營甚至豪宅葡萄園。很快便繞了一圈來到路口的涼亭馬公亭。見時候尚早,我們沿剛才的路再來回踩多一次南生圍。已經是下午一點,遊人不多,有一對新人和攝影師走到林中影婚紗相。

離開南生圍前在那裡吃了碗冰凍豆腐花,原來這間士多十分大,朋友說如不怕熱可坐到店後的花園,原來那裡有荷花池,可惜還未有荷花,不然可以一面吃豆花,一面嘗花,想想也開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