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 伊朗(2013年3月)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3) ~ 低調的城市 Mahan

August 14, 2013

Mahan 距離克爾曼35KM,是一個很低調的城市,很多人喜歡在夏天到這裡避暑和渡假。主要的景點只有兩個:

Shrine of Shah Nematollah Vali 外面

Shrine of Shah Nematollah Vali 外面

按這裡看更多照片 —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3) ~ 低調的城市 Mahan (18張)

Shrine of Shah Nematollah Vali  這個陵園是屬於一位蘇非派教士,在他死後100年後(1431年)才興建。之後由阿巴斯一世加建了圓頂和喧禮塔,現已成為伊斯蘭教徒的朝聖地。整個陵園很大,有庭園、水池、清真寺和鋪了彩藍色瓷磚的喧禮塔。圓頂的墓室內放了一個很大的石棺,用雲石蓋著,上面刻了12位伊瑪目的名字和一些經文。整個陵園內最特別的是一間細小的祈禱室,一位蘇非派教士在這裡逗留了40日冥想和祈禱。天花是半球型,像蘇非派教士載的帽子,寫滿詩句和可蘭經的經文,像旋轉的風車形狀,很值得一看。Bagh-E Shahzde  可能天氣熱的關係,伊朗到處也有水池和花園,可給人們帶來清涼感。因此到伊朗旅行,定必會參觀波斯花園。克爾曼的Bagh-E Shahzde 就像是沙漠中的一片綠州,是其中一個保存得很好的波斯花園。

建於1873年,這裡的皇宮是屬於卡扎爾皇朝最後一位皇子的。踏進花園,感覺就像走出了沙漠。入口處是一條長長的水道一直延伸至皇宮前,四周被綠悠悠的草地和高大的樹木包圍著,水道再分支流入幾個圍繞皇宮的水池內。皇宮的左面是一間浴室。

按這裡看更多照片 —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3) ~ 低調的城市 Mahan (18張)

上一篇 -> 沙漠城市克爾曼 Kerman (2) ~ 沙漠中的城堡                                                                                                            下一篇 -> 漫遊古城亞茲德 Yazd (1) ~ 時光倒流舊城中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