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hikoku 秋遊日本秘境 ~ 四國(2013年10月)

徳島県 -單車漫遊徳島市

October 19, 2013

飛機抵達大阪是早上五時多,機場的商店陸續開門營業。去德島的第一班巴士是08:35開出,在自動售票機買票後,我們便隨便找了家café吃早餐,順便set up好pocket wifi,可以上網打發時間。登上巴士後,窗外盡是密密麻麻的大廈和工廠,要到明石海峽大橋入淡路島才開始看見山和海。差不多三個小時後就到達JR德島站前巴士總站。德島和日本其他城市很不同,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寧靜的城市。巴士站不大,JR站也不像其他城市那麼繁榮,只有很少地下商店,就算在站旁的百貨公司也不太大。反而在站前有幾個出入口,原來下面就是單車停車場,還有租單車服務,由此可見,單車是這裡的主要代步工具。

德島市

按入看更多相片  —> 德島縣 單車漫遊徳島市 (36張)

我們在德島只停留一晚,明天才租車去鳴門,大半天的時間會在市中心活動,所以選了在車站步行2分鐘就到的阿波観光ホテル。放下行李,便立刻吃午飯,然後去眉山。步行到眉山也不過是十多分鐘,沿途街道很靜,行人不多,有很多小商店,都是賣日用品和食品的。

不知不覺就到達眉山ロープウエイ(眉山登山吊車站),山麓駅設在阿波踊り会館(阿波舞會館)5樓。2樓是阿波舞會館表演地方,可在這裡欣賞到德島的阿波舞蹈。3樓還有博物館,介紹阿波舞的歷史,也展示了跳舞的服裝。我們沒有去看舞蹈,直接上了5樓坐纜車。不知是否因為旅遊淡季,除了我們和一個亞洲人外,就沒有其他旅客,因此我們可以分開2架纜車。這天的天氣很好,沿途上山可看見德島市就在腳下。眉山高290米,約6分鐘就上到山頂。從山頂可遠眺德島市,天朗氣清時還可看見淡路島和紀伊半島。這裡有一條登山步道,相信夏天時應有很多人登山。另外還有一個緬甸式佛塔 -平和記念塔,是為在緬甸戰爭時死去的戰士而建的,代表和平,塔內供奉著佛舎利。

約個多小時我們便坐纜車下去,見時間尚早便去德島站前的自行車駐車場租單車漫遊德島市。停車場內泊滿單車,大部份是city bike,也有電動的,半天租金270円(5小時),而1天的也只不過450円。我們租了最基本的city bike,車有籃子也有波段,可把地圖、相機、水等東西放下,不用背著背包。我們在市中心起步踩往新町川公園方向,再一直沿河踩到盡頭,回程時剛好在河邊看到日落。在這裡踩單車很舒服,人和車不多,而大部份人都以單車代步,所以行人路都較闊,會有單車徑,還劃分成來回兩線。踩馬路也可以,司機都很禮讓,一般都會讓騎單車的人先過,相比之下,在香港踩車就沒那麼舒服了。要悠閒地看看這個城市,踩單車必然是最好的方法。

今天很累了,還是早點休息!

按入看更多相片  —> 德島縣 單車漫遊徳島市 (36張)

延伸閱讀  —> 四國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