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Rice & noodles 飯、麵

釜飯

October 24, 2013

釜飯是日式煲仔飯,用一個傳統小鍋,加入米,高湯、醬油、味醂等調味,再鋪上不同配料烹煮的米飯料理。做法很簡單,只須20分鐘香噴噴的鍋飯就做好了。今次沒有放太多配料,只放了椎茸乾和櫻花蝦乾。       

釜飯

釜飯

 

材料:(1人份量)

  • 日本米             1合(180ml)
  • 高湯+水           180~200ml

做法:

  1. 先將米洗淨,浸30分鐘,瀝乾水份。
  2. 把米倒入釜飯炊飯器的鍋內,加入高湯和水,再把自己喜歡的配料鋪上,蓋好,放好在釜飯的爐上,放入一個固體燃料,點火。
  3. 約15~20分鐘後煮好,再焗5~10分鐘即成。

小秘訣:

  • 米浸水後可令煮好的白飯更香軟,但不要浸太久,否則米吸水太多會把飯味沖淡,而飯也會變得很鬆散。夏天可浸約20~30分鐘,而秋冬則可浸約45分鐘。
  • 配料可隨自己喜歡的自由配搭。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