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es, chocolate, ice-cream Recipes Sweets 甜品

Cocoa Truffle 松露軟心朱古力

February 13, 2014

情人節又怎少得了花和朱古力呢?除了買現成的,自家製朱古力也是個好選擇。這一款節單又易做的松露軟心朱古力,喜歡酒味的話可在朱古力溶解後加入點冧酒[Rum]、白蘭地[Brandy]或君度橙酒 [Cointreau],加上簡單的包裝,單是誠意已是滿分!         附食譜 …..>

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Chocolate truffle

材料:

  • 65%黑朱古力片           50g(免調溫用)
  • 55%朱古力                   50g(coating 用)
  • 鮮忌廉                         2湯匙
  • 無糖可可粉                  適量

做法:

  1. 先將黑朱古力片和忌廉放攪拌盤內,用50℃熱水隔水加熱拌勻至完全溶解。
  2. 放涼,待差不多凝固時分成8等份。
  3. 用保鮮紙包著一粒搓至圓形狀,拿去保鮮紙,放碟上。同樣地做好其餘7粒。
  4. 將coating用朱古力片隔水加熱至溶解。把3的朱古力放入直至均勻地沾上朱古力漿。
  5. 把可可粉放另一碗內,加入4的朱古力直至完全沾上可可粉,取出續粒放小紙杯內,放雪柜冷藏至硬身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

  • 喜歡濃味的話,可改用70%濃度的朱古力。
  • 朱古力保存期約3天,應盡快享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