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草原上的黃河 (28 Oct)

February 20, 2014

離開丹巴,經全長4448米、中國目前最長的高原公路隧道鷓鴣山隧道,再走幾個小時就到達米亞羅。我們沒有進入景區,只匆匆吃過午飯便繼續行程去今晚目的地若爾蓋。

進入若爾蓋前先經過紅原大草原,位於四川省西北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是一個很多藏族聚居的地方。站在公路旁的一座小山丘上,遠遠看見草原上灣灣曲曲的河流,像灣月一樣,就是紅原大草原上最漂亮的月亮灣。河流蜿蜒曲折,水流像靜止一樣,偶爾會見到牛群在吃草,像一幅簡單而美麗的圖畫。

黃河九曲第一灣

 

師傅叫我們不要在這裡逗留太久,因為之後還有更壯麗的景觀要在夕陽西下前去到。沿著這唯一的國道前進,不多久就到了去位於唐克鄉和瑪曲縣交界處的黃河九曲第一灣。為了欣賞到最美麗的時刻,我們開了GPS錶確定日落時間後,便把車停在再找一個小山丘上,是拍攝黃河九曲第一灣最好的位置。當我們準備下車,突然有兩個藏民走過說如把車停在這山丘上就要付”入場費”,否則就不能停車。我們覺得沒理由給他們,見還有個多小時才日落,便把車駛下去。這時還遇到了幾個從其他省份來自駕遊的男女,大家都在等待拍攝日落景色。師傅見和他們談得來,還把一直放在尾箱的反光板拿出來替我們拍人像照。一個小時很快地過去,大家趕快拿著相機登上小山丘,剛好太陽開始下山,向遠方望去,灣灣曲曲的S形黃河在夕陽下好像一條血紅色的絲帶劃過草原,美麗之極。夕陽一瞬間便落下,火紅的天空漸漸地變得暗淡,這是我看過最壯麗的日落,令我想起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說話。

一些關於黃河九曲第一灣的資料:距離縣城61公里,是黃河與白河的匯合處。黃河從西南邊蜿蜒而來,源於紅原縣的白河在這裡匯入黃河,河面寬闊起來,河水分割出無數沙洲和小島。河畔有一座屬藏傳佛教格魯派寺院-索格藏寺,是看黃河九曲第一灣的最好地點,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參觀。

今日全程走了419KM到若爾蓋,住宿若爾蓋大酒店  RMB 300/晚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草原上的黃河 28 Oct (35張)

上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丹巴美女與碉樓 (27 Oct)                                                          下一篇 ->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走進甘南藏區 (29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