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Poire Au Vin Rouge 法式紅酒燴梨

February 20, 2014

法式傳統甜品,其賣相精緻,很多在高級餐廳才有供應,價錢也就賣得很貴。但如果在家自己做,當然就便宜很多。用梨來做甜品還是第一次,以為很複雜,其實十分容易做。梨的清新果香,再加紅酒和肉桂來燉煮,每口果肉都充滿醉人香氣,感覺滿足和幸福。     附食譜  —>

Poire Au Vin Rouge  法式紅酒燴梨

Poire Au Vin Rouge 法式紅酒燴梨

材料:

  • 洋梨                 兩個
  • 紅酒                 500ml
  • 砂糖                 40-50g
  • 丁香                 兩顆
  • 肉桂枝            兩根
  • 橙汁                 半杯
  • 橙皮屑            半個份量

 

材料

材料

做法:

  1. 先將橙榨汁,然後將橙皮有顏色的部份刨出,但不要刨到白色的部份,否則味道會變得苦澀。
  2. 全部材料(洋梨除外)加進鍋裡,煮5分鐘至沸騰,轉小火煮20分鐘,然後熄火。
  3. 洋梨去皮,把底部削平,放到煮好的紅酒裡,用小火煮至梨變軟(我煮了約30分鐘梨才夠軟),燉煮期間須將梨翻轉數次至梨均勻地上色。
  4. 把煮好的梨放涼,然後連汁放入雪櫃冷藏最小3小時或以上令啤梨更入味,吸收紅酒汁的味道(期間可將梨翻轉數次至梨均勻地上色)。
  5. 取出食用時可將梨和紅酒汁一起煮熱至汁稠身便可以;喜歡凍食可直接從雪櫃拿出來伴以忌廉或雪糕同吃。

 

烹煮中的梨子

烹煮中的梨子

烹調小秘訣:

  • 選用的洋梨可用中等熟度,太生的會較難煮稔。今次買不到啤梨,改用了紅色Anjou Pear。
  • 煮梨時要用小火,蓋上一張焗爐紙緊貼近梨子表面,可令梨的表面保持濕潤。
  • 用太大火會很易煮爛梨子,影響賣相。
  • 洋梨可以選擇去蕊,省去也可以,不會影響味道。
  • 煮好的紅酒燴梨可以放雪櫃存放3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