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Rice & noodles 飯、麵

一夜干鍋飯 一夜干で土鍋ご飯

June 18, 2014

逛日式超市見到有金目鯛一夜干,於是就買來做鍋飯。所謂一夜干,就是北海道一種保存魚的方式。先將鮮魚剖開清除內臟,浸在高濃度的鹽水內30分鐘,風乾一晚就可製成一夜干。除了鯛魚,竹筴魚、鯖魚、花魚、秋刀魚等也可做一夜干,下次會買來自己動手做。

 

金目鯛一夜干

金目鯛一夜干

 

材料:(2人份量) 

  • 1條      鯛魚乾(金目鯛一夜干)
  • 300g     米
  • 5x5cm   昆布
  • 270ml   水
  • 適量     調理酒
  • 適量     味醂
  • 適量     鰹魚醬油
  • 適量     魚乾粉(煮干し粉)

做法:

  1. 鯛魚乾兩面掃上油,放網燒上烤至有香味約7剩熟,盛起備用。
  2. 米洗淨,浸半小時,隔去水分,倒進砂鍋內,倒入水及所有材料(魚除外),蓋好,用大火煮至冒煙(約6分鐘),轉小火煮至水收乾,熄火,放入魚加蓋焗的10分鐘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