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Roll Cake 原味蛋糕卷

June 22, 2014

第一次做蛋糕卷,蛋糕底做得略為厚了一些,比較難捲,力度也掌握得不好導致捲時有少部分裂開。下次要做得薄些,還可捲多一圈。雖然有點美中不足,蛋糕其實很鬆軟,用了自製香草糖打的鮮忌廉也很好味,吃下去有香草味道,沒有那麼單調。                附食譜 —>

 

Roll Cake  原味蛋糕卷

Roll Cake 原味蛋糕卷

材料:(26 x 26cm方形烤模)

 

  • 4個      蛋黃
  • 40g       香草糖[Vanilla Sugar]
  • 75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過篩)
  • 1湯匙  牛奶
  • 1湯匙  橄欖油

 

  • 4個      蛋白
  • 60g       幼砂糖

 

鮮忌廉餡:

  • 200ml   淡忌廉[Whipping Cream]
  • 20g       香草糖
  1. 攪拌盤內放入淡忌廉,以高速攪拌,少量分批加入香草糖打2-3分鐘變成鮮忌廉,放入冰箱冷藏,用時取出。

蛋糕做法:

 

1. 蛋黃放入攪拌盤內

 

2.  用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打散,加入香草糖以高速打至勻

3.  分兩次加入低筋麵粉

4.  用膠刮拌勻成麵糊

5.  蛋白放入攪拌盤內,用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打約20秒,當蛋白泡沫變多,少量分批倒入砂糖,繼續打至企身。

6.  將打好的蛋白分兩次撥入麵糊,用膠刮輕柔混合,不要攪拌太耐,否則麵糊中的氣泡會消失,阻礙蛋糕膨脹。

7.  將麵糊倒在鋪了焗爐紙的烤模中,以膠刮將麵糊表面整平,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15分鐘

 

8.  取出蛋糕,脫模,取掉焗爐紙,放網架上冷卻。

 

做型: 

9.  鋪上焗爐紙,將蛋糕放在上面,用手剝除蛋糕表皮,然後抹上鮮忌廉。

10.  從靠近身體的一側開始輕輕的捲起,然後以焗爐紙包好,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食用時可切成厚片。

Roll Cake  原味蛋糕卷

Roll Cake 原味蛋糕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