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荷蘭醬 Hollandaise Sauce

June 25, 2014

水波蛋和這個醬汁是最佳配搭,再加一片Canadian bacon(圓形的煙肉)和 英式鬆餅(English Muffin) 就成為美味可口的Egg Benedict。

 

材料:

  • 1個      蛋黃
  • 半茶匙檸檬汁
  • 1茶匙  熱水
  • 100g     牛油溶液
  • 少許     鹽
  • 少許     白胡椒

做法 :

  1. 將蛋黃、檸檬汁和水用打蛋器打發至微黃和濃稠度,一面隔水放在鍋上用小火加熱(double boiling)。[注意千萬別把蛋黃煮熟,如太熱的話可暫時離火]
  2. 慢慢加入牛油溶液,用力攪拌至濃稠。如變得太稠,可加幾滴熱水。[當醬汁變得濃稠就立刻熄火以免蛋過熱變成炒蛋]
  3. 最後加入鹽和白胡椒調味。
  4. 醬汁最好熱享用,未吃的話須保溫。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