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Midsummer Night Race 仲夏越野賽(3) 8.9.2014

August 11, 2014

今晚是一連三場仲夏越野賽最後一場,也是最辛苦和攀升最高的一場。比賽中心設在城門水塘燒烤場,我們到達時還未夠6點半,但燒烤場已迫滿參賽者和工作人員。我們取了號碼布和把行李寄存在後,便由這裡來回跑到起點作熱身。差不多7點15分,大家陸續地走到起點擊,因為當晚有差不多六百人參賽,大家也想盡量排得前一點。

 

城門水塘燒烤場Event Centre

城門水塘燒烤場Event Centre

Midsummer Night Race 仲夏越野賽(3) 8.9.2014

Midsummer Night Race 仲夏越野賽(3) 8.9.2014

Start point

Start point

7點半準時開始,經過城門水塘主壩後走城門水塘道,開始時是平路,跟住就有上有落,因為之後都一直上斜,只好在平路或下斜時跑來爭取時間。走入麥理浩徑後又是上斜,差不多到針山腳下已望見一列燈緩緩地向針山頂移動,這時已有很多高手已差不多到山頂。我們加快腳步,上山前在水站補給,便開始上山。可能晚上沒那麼熱,完全不覺得辛苦,一條氣已上到山頂,不似上星期六中午去pre-trek時那麼辛苦,停了幾次才上到去。過了山頂針山的指示牌後就開始落山,上上落一輪後,終於到了今晚的亮點。下山後來到一分义位,其實可走大路接回城門水塘主壩返終點,但大會要給我們一些挑戰,選了另外一條小徑。小徑很窄,僅夠一個人通過,一邊是山,另一邊是崖,有時更要拉著大會預先綁好的繩才可前進。有些地方雜草叢生,令小徑不十分明顯。後段經過小溪,須走在鋪在上面的木板而過。終於走出這段小徑,以為是平路可跑回終點,怎知一出小徑就是石級,須爬升幾十米才到平路。到這裡時走了約十多級樓梯已上氣不接下氣,比之前上針山辛苦得多,捱得到上去再走約1KM就到終點。休息了幾十秒後就慢行上去,終於到梯級頂,還有大會攝影師在這裡拍照,捕捉我們最辛苦的表情!

 

這場比賽是三場中最辛苦的一場,逆走麥上針山比順走辛苦,也是三場中最長的一次(10.8KM),但也是最好玩、最刺激的一次,希望來年的路線繼續精彩。

 

GPS Route : Midsummer Night Race 仲夏越野賽(3) 8.9.2014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