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 Ta Prohm [塔普倫寺]

August 27, 2014

去吳哥前看旅遊書安排行程時,第一個吸引到我想去的地方就是塔普倫寺,巨大的榕樹像大蟒蛇一樣纏繞著建築物,慢慢被牠吞噬下去。

纏繞著塔普倫寺的Kapok 蛇樹

纏繞著塔普倫寺的Kapok 蛇樹

 

在走廊之間有佛像供膜拜

在走廊之間有佛像供膜拜

塔普倫寺是阇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所建,和其他吳哥寺廟不同之處就是這間寺廟仍保留了原貌,除了修復了損壞部分外,樹木和崩壞的石塊並沒有移走。參天古樹仍將神廟的宮牆、城門牢牢裹著, 那些根莖在樑柱、石縫、屋簷、門窗之間穿過,營造了神秘的廢墟,為遊客帶來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自然景觀外,牆上也有很多精緻的飛天女神和佛教故事浮雕。中央的神殿內供奉了Prajnaparamita「智慧女神」,據說是Jayavarman VII依據母親的容貌所造的雕像,四面被二百多個神像圍繞著,是整座寺廟最神聖的地方。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 Ta Prohm [塔普倫寺] (38張)

 

延伸閱讀 ->打開古皇城之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