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August 29, 2014

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是由JayavarmanVII於12世紀末至13世紀初所建,神廟由砂岩所建造。不像其他吳哥遺址那麼有氣勢,班蒂喀黛是屬於較精緻和小巧玲瓏,佈局有點像塔普倫寺和聖劍寺。

 

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Banteay Kdei)

斑蒂喀黛寺廟內保存得不太好,有不少倒塌了的牆壁

斑蒂喀黛寺廟內保存得不太好,有不少倒塌了的牆壁

要進入班蒂喀黛寺,最理想就是從東面進入,穿過有JayavarmanVII人面像的塔門後,會來到保存得最好的庭院。沿著參道來到跳舞大廳 (Hall of Dancers),這裡有很多跳舞仙女 (Dancing Asparas)的浮雕,由粉紅色和粉綠色的石塊造成,是班蒂喀黛寺的特色之一。

通過塔門後走向正殿,有七頭蛇納加(Naga)守護的平臺,和獅面鳥神加魯達(Garudas)支撐著屋頂。四周築有圍牆,但廟內很多地方並未完工,巨石放滿一地,像廢墟一樣,所以這裡沒有太多遊客,我們可以靜靜地欣賞那些精緻的雕刻。整間寺廟的佔地狹長,有幽深的長廊似迷宮般穿插著,通過重重疊疊的門框,彷彿可以回到過去。

 

 

延伸閱讀 ->打開古皇城之門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Banteay Kdei [班蒂喀黛寺] (1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