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Meat 肉類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Chicken Skewers with Satay Sauce 沙嗲雞肉串

August 27, 2014

今天換換口味,做了沙嗲雞肉串。東南亞口味的沙嗲醬都加入香芧和椰漿,但我不喜歡椰子味,也怕吃完飽飽滯滯,於是就做了改良版(參考 Jamie’s 30 Minute Meals食譜),味道不錯,有陣陣青檸的味道,很清新。           附食譜 —>

 

Chicken Skewers with Satay Sauce  沙嗲雞肉串

Chicken Skewers with Satay Sauce 沙嗲雞肉串

 

沙嗲醬

 

  • 新鮮蕃茜 (Parsley)
  • 新鮮細葉芹 (Chervil)
  • 新鮮紅辣椒 (切去蒂頭)
  • 生薑 (削皮略切)
  • 蒜頭
  • 花生醬
  • 醬油
  • 青檸 (2顆刨削,其中1顆搾汁)

**份量可依自己口味調教

 

把蕃茜(帶莖)、細葉芹(帶莖)和其他材料一起放進食物調理機(food processor)內,加些水,打成糊狀,用鹽和黑胡椒調味,舀一半夜在碗內,加入幾滴初榨橄欖油,放一旁備用。

 

雞肉串:(2人份量)

  • 360g     雞胸肉
  • 適量     蜂蜜 (用來抹在雞肉上)

 

  1. 把雞胸肉排放好在砧板上,用木籖穿過雞肉側面,然後從木籤中間將肉切開,便變成雞肉串,備用。          **可把零星的雞肉塊串在末端。
  2. 將另一半沙嗲醬塗抹在雞肉串上,澆上橄欖油和加些鹽調味,放進已預熱至220°C的的烤箱以上火烤8-10分鐘,取出反轉,抹上少許蜂蜜,放回烤箱以上火烤8-10分鐘或至金黃熟透。

美味小秘訣:

  • 除了雞肉,也可用豬肉和牛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