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Recipes

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 Lesson 3 Bechamel Sauce 意式白汁

September 6, 2014

好吃的白醬不一定在餐廳才能吃得到,其實在家煮也很易。只要把麵粉和牛油炒成Roux,再加入牛奶快手拌勻調味就可以。加入其他材料如蘑茹、雞肉等更可令這簡單的白汁變得不簡單 做完之後忘了拍照,下次再煮會補回)。

材料:(6人份量) 

  • 100g     麵粉
  • 100g     牛油
  • 1L        牛奶
  • 3個      蛋黃
  • 適量     鹽、黑胡椒粉
  • 少許     荳蔻粉

 

做法:

  1. 鍋內加入牛油,融化後轉中小火再加熱至有點金黃色,倒入麵粉炒至融化變成Roux (麵糊)。
  2. 一面快手攪拌,一面將牛奶倒入鍋中,要慢慢加,不然牛奶和麵糊會分離。
  3. 加入鹽、黑胡椒和荳蔻粉,用慢火煮約6分鐘,熄火,加入蛋黃快手拌勻。

按入看其他食譜—> Culinary Studio 西廚教室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