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Lantau 2 Peaks 21KM 大嶼山兩山峰賽 5 Oct 2014

October 6, 2014

第一年參加 Action Asia 的大嶼山兩山峰賽,這條賽道要沿360昂坪救援徑往昂坪方向前進,攀上兩個山峰之後返終點,全長21KM。

參加21KM真是一個挑戰,之前pre-trek到佰公坳覺得很吃力,曾想過更改去15KM組別,但這組別已滿額,只好盡力。

 

東涌東薈城起點

東涌東薈城起點

比賽8時開始,由東涌東薈城起步,出裕東路接一小段東澳古道至救援徑入口(2.5KM)。跟著沿救援徑向上走至5號塔600M (3.2KM),左轉改走小時徑接彌勒山郊遊徑,這段路可跑,約2.7KM到達昂坪水站 (CP1)。在這裡休息2、3分鐘後就開始上香港第二座高峰鳳凰山,是今天比較艱辛的一段。

鳳凰山頂

鳳凰山頂

山區臨時避風站

山區臨時避風站

我們已攀升了458M至昂坪水站(CP1),只要再上五百多米就到鳳凰山頂。在水站加滿水和能量飲品後,便起步走鳳凰徑第三段至佰公坳水站(CP2)約4.83KM。這一段全程上山,梯級落差也大,沿途也見有賽員停下來回氣。上到810M斬柴坳後,我們沒有停下來,繼續沿天梯上鳳凰山頂(934M)。差不多到山頂已見到很多人在這裡休息和吃東西,也有人在拍照。我們也不忘拍一張到此一遊,就開始下山往佰公坳。下山的一段很開揚,泥路和碎石路,可以一直跑到佰公坳。到達CP2水站已見很多載滿膠樽的紙箱,大會義工不停在收集空樽,和叫賽員不要把樽帶走,以免有人飲完後拋在山裡。

佰公坳水站(CP2)

佰公坳水站(CP2)

 

大會限時為4小時45分鐘要到達伯公坳水站CP2 (331M),否則便要繞道往石門甲滙合15公里路線返回終點。過了這個CP後便過對面馬路上大東山約2.3KM,遠遠已望到一條長長的人龍繞山而上,望見已覺得很辛苦,尤其是體力已消耗了一半,所以不敢再向上望。大東山沒有鳳凰山那麼陡峭,由佰公坳攀升約五百米,沿山脊除除而上,就來到山坳(807M),這裡可看到許多石屋分佈於山上。從這裡可沿一條狹窄的小徑登頂,但比賽路線不用登頂,由這裡沿鳳凰徑2段接黃龍坑郊遊徑下山(3KM)至黃龍坑路。這段路全程下山,石級落差很大,由八百多米降回水平,比上山還辛苦。到黃龍坑路已沿單車徑和行人路過返回東薈城終點。

大東山

大東山

大東山

大東山

大東山石屋群

大東山石屋群

大東山石屋

大東山石屋

 

大東山石屋

大東山石屋

終點

終點

GPS 路線: Lantau 2 Peaks 21KM 大嶼山兩山峰賽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