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kitchen 中式廚房 Meals Recipes 中式湯水食譜-四季湯水

浸發花膠

October 30, 2014

浸發花膠

一向都覺得浸發花膠的工序很麻煩,盡量避免去烹煮,但秋冬是進補的好時節,特別是女人更必須吸收多些骨膠去滋潤皮膚,所以就要多食花膠了。以往用的花膠都是家人發好拿給我,但長遠來說總要自己動手做。今次是第一次自己去浸發,原來很易做,可一次浸發幾次用的份量,然後分成小包放冰箱冷凍,每次取出一包來用,十分方便。浸發好花膠的可煲湯或燉湯、炆冬菇和海參、燉鮮奶等。

 

 

入廚小秘訣:

  • 浸發過程所有器皿要清潔,不能沾油 。
  • 如花膠不夠軟身,倒去浸過的水,再重新注入清水,加入新的薑蔥煮至水滾,熄火,蓋上煲蓋,焗至水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