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滄桑的廢墟 – 聖劍寺 (Preah Khan)

October 31, 2014

午後,天氣仍然很炎熱,在烈陽下有點懶洋洋,吃完午飯後更加沒有動力,但司機在催促我們要快點,因為最後要到變身塔欣賞日落,於是我們不得不起行任由司機載著我們往下一個景點。

聖劍寺在吳哥城(Angkor Thom)外圍,比之前的寺廟更加深入叢林,路上兩旁很多大樹,使氣溫沒有那麼熱。司機停下車,原來我們已來到了,寺廟隱藏在古木參天的叢林裡,散發著一股滄桑的韻味。

 

聖劍寺內,牆上有精緻的佛像浮雕

聖劍寺內,牆上有精緻的佛像浮雕

廳堂,內有精美浮雕

廳堂,內有精美浮雕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滄桑的廢墟 – 聖劍寺 (Preah Khan) (37張)

聖劍寺或叫聖劍寺,最初是一座佛教廟宇,但後來被用來祭祀印度教的濕婆神和毘濕奴,在神廟的西側和北側建了神殿。至於南側Jayavarman VII就用來祭祀自己的父親,因此也稱為父廟。我們從東門進入聖劍寺,經過一條長長的大道,兩旁是攪拌乳海的阿修羅和天神的石雕,但許多雕像已沒有頭部,身體也斷裂不完整。聖劍寺佔地遼闊,格局對稱,外圍有城牆環繞,彷如迷宮一般。寺內石壁、柱子、屋簷都雕有佛像、仙女、花紋、神獸等,可以慢慢欣賞。而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那一眼望不見盡頭的走廊,數之不盡的門框。

 

這個下午在聖劍寺閒逛的旅客不多,我們可以在這個寂靜的叢林裡欣賞這座滄桑的千年古蹟 。

 

延伸閱讀 ->打開古皇城之門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滄桑的廢墟 – 聖劍寺 (Preah Khan) (3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