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eer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ogaine 6小時野外定向2015 ~ 大嶼山

January 23, 2015

一年一度Rogaine又舉行,和以往一樣玩6小時。今年賽區在大嶼山,很有挑戰性,因大嶼山較多上、下坡,範圍也很大,比昨年大帽山好玩。

比賽那天風和日麗,整天都有陽光,天氣很好,不像以往一到晚上就下雨,又濕又冷。早上七點十五分到東涌,乘七點二十五分大會巴士到位於石壁紅十字會石壁營的賽事中心,在路口下車,還須步行一段路才到達。報到及拿地圖後便立即計劃路線。上年路線和時間安排得不好,走了回頭之餘還有DQ,有了上次的經驗後,今次比較小心去計劃,最後按著路線找控制點,也可在6小時內回到終點。

紅十字會石壁營

紅十字會石壁營

步行往賽事中心

步行往賽事中心

賽事中心

賽事中心

6小時的賽區跨越南和北大嶼山郊野公園,我們選了在南大嶼山郊野公園那一邊的控制點,由31出發往北走,沿途打了30,52,46(沿石壁郊遊徑到心經簡林),49(載維斯青年旅舍),之後往66,47(沿地塘仔郊遊徑)。到了佰公坳過馬路,走了一小段上斜坡的路打68,然後去55,再往南面去51,可惜找不到控制點(事後才知道控制點在我們以為的地方向橫行十多米)。我們看看時間,還有不到兩個小時,為免DQ,決定返終點,沿途打了43和33,最後在比賽結束前20分鐘到終點。

今年計劃路線時決定走大路,不走不明顯小徑或鏟林,情願跑多些路也不想在林內迷路。因自己的定向技術不夠,迷路後往往不能relocate,用的時間會更多。

31->30->52->46->49->66->47->68->55->51(找不到) ->43->33

Rogaine 6小時野外定向2015 – 大嶼山 路線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