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es, chocolate, ice-cream Recipes Sweets 甜品

Dark Chocolate with mixed nuts

January 26, 2015

某天經過agnes b delices,看到了雜錦果仁朱古力,回家就做來試試。味道不錯,果仁很香脆,朱古力不會太甜,做多了的還可送一些給朋友。

附食譜  —–>

Dark Chocolate with mixed nuts  雜錦果仁黑朱古力

Dark Chocolate with mixed nuts 雜錦果仁黑朱古力

 

材料:

  • 黑朱古力 (70%)            300g
  • 黑朱古力 (61%)            400g
  • 朱古力 (55%)                160g
  • 原粒榛子                     100g
  • 原粒杏仁                     100g
  • 焗盤                             30 x 22 x 1.5 cm

做法:

  1. 先將榛子和杏仁放已預熱130℃的焗爐焗約15分鐘,去衣待涼備用。
  2. 將2/3朱古力放容器內隔水加熱至融解。水溫約60℃,朱古力約50~55℃。
  3. 待朱古力溶解後,離水,把餘下1/3朱古力放入攪拌至完全溶解和至濃稠(朱古力會冷卻和降溫至20~25℃)。
  4. 將朱古力再隔水加熱(水溫約40℃,朱古力約30~35℃),即可使用。
  5. 把果仁加入朱古力內拌勻,倒入盤內,待凝固後切成小塊即可。
已焗好的原粒榛子和原粒杏仁

已焗好的原粒榛子和原粒杏仁

朱古力漿

朱古力漿

凝固了的朱古力

凝固了的朱古力

雜錦果仁黑朱古力

做法:

  • 果仁焗香去衣後要先置室溫放涼,因太熱會令朱古力出油,而太凍則會產生水氣,影響朱古力幼滑度 (我做的朱古力有些少紋,是因為果仁還未冷卻就加入朱古力漿內)。
  • 朱古力可用朱古力粒,會比朱古力磚易煮溶。
  • 朱古力味道可按自己口味調教濃度,自己比較喜歡dark chocolate,所以放了多些黑朱古力。
  • 朱古力調溫做法可參考Dark Chocolate Hazelnut Cluster 榛子朱古力
  • 朱古力可切成小塊用焗爐紙包好,放入密實袋,再放置在陰涼處存放,但不可放入冰箱。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