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s Seafood 海鮮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Pan Seared Tuna Asian Style 亞洲風味烤呑拿魚扒

March 31, 2015

呑拿魚扒只需把表面煎熟,裏面還是粉紅色就可以,如果連裏面也熟透就變得很乾,一點也不好吃。魚扒可伴醬汁和沙律同吃,最適合是略帶酸味的醬汁,很清新,加入薑蓉還帶點亞洲風味。剛好家裏有柚子醋(ゆずぽん酢,吃日式火鍋那一種),加一點更好味,如沒有的話可放多點檸檬汁,總之按自己的口味去調教就可以。      附食譜 —>

Pan Seared Tuna 烤呑拿魚扒

材料:

  • 150g    呑拿魚扒
  • 3湯匙  白芝麻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芝麻油
  • 2瓣     蒜頭 (切片)
  • 適量     沙律菜

醬汁材料:

  • 1湯匙  柚子醋
  • 1.5湯匙淡口醬油
  • 1茶匙  芝麻油
  • 1片     薑 (磨蓉)
  • 適量     檸檬汁

做法:

  1. 白芝麻放在碟上,把呑拿魚扒放下,讓整塊魚扒舖滿芝麻,備用。醬汁材料拌勻備用。
  2. 平底鍋內加入橄欖油和芝麻油,放入蒜片炒香至金黃色,撈起蒜片,剩下的油留在鍋內。
  3. 將呑拿魚扒放鍋內,用中強火把魚扒四面煎香,每一面約煎10-20秒,盛起。
  4. 碟上放上沙律菜,將吞拿魚扒切成厚片放上面,再放回之前的蒜片,淋上醬汁即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