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teer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雨中奔跑之2015黑夜定向賽@圓墩

June 2, 2015

踏入5月幾乎有半個月是下雨和雷暴,雨天的日子似乎比往年多,令到原本在5月16日舉行的Night O亦因雷暴而被迫延期至30號。

 

路線:8> 2> 14> 19> 20> 1> 10> 18> 4> 15> 3

路線: 8> 2> 14> 19> 20> 1> 10> 18> 4> 15> 3

 

比賽日整天都陽光普照,天氣炎熱,再看看天氣預報沒有雷暴,比賽可以如期舉行。下午五點十五分抵達賽事中心,當時已有很多賽員開始步行到出發區等候出發。我把早一天做好的百多個小蛋糕放到賽事中心後,便取號碼布和指咭,也開始行上出發區。

賽事中心

往出發區

往出發區

 

出發區 出發區

我們的今次玩男女混合組,出發時間是6點半。拿了地圖後決定以走大路為主,因為以我們的定向技術來說,每一次走小徑不是走錯了另一條路就是怎樣也找不到控制點。於是為了不浪費時間,決定走大路,可跑性也高。

 

一開始去CP8,沒想到那麼易找,很容易看見。之後向東走,打CP2, CP14, CP19, 這時開始有些微雨,我們繼續往北走打CP20, CP1,很順利,雨卻越下越大。我們立刻飛奔去CP10 (水站),在指示牌下暫避和計劃之後的路線。站在這個指示牌令我想起之前一次踩單車經過,雨勢也是這麼大,加上行雷閃電,不得不停下來避雨。

我們決定去CP18,到時再看是否夠時間去CP5,或只往南走去CP4, CP15,CP3再返終點。雨似乎沒有停下的蹟象,還比之前更大,雨點不停打在面上令視野幾乎變零,不得不把腳步放慢點。打了CP15後本想打CP22,看看錶應不夠時間,於是只打了CP3就立刻跑回終點,剩下6分鐘。

 

近CP21的墓地

近CP21的墓地

終點位置(比賽前攝)

終點位置(比賽前攝)

 

指卡交回賽事中心後雨勢仍十分大,我們便匆匆離開圓墩。希望來年Night O或可提早一個月舉行,避開5月份下暴雨的天氣。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