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Hiking in Kyoto & Kobe 京都.神戶大自然之旅遊 -行山.賞櫻(2015 4月)

東六甲山縱走 – 塩尾寺至六甲山最高峰

June 17, 2015

六甲山位於神戶市東北部,群山連綿不斷,貫穿東西約30公里,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一部分。因六甲山是群山,不是獨立的一座山,因此最高的一個山峰(931米)便叫六甲山最高峰。

六甲山最高峰

六甲山最高峰

往六甲山最高峰

往六甲山最高峰

六甲山地方一年四季風景怡人,春天到處可見嫰綠的草和剛開的花,夏天可到這一帶避暑,秋天看紅葉,冬天賞雪看冰祭,也可到附近有馬泡泡日前本最古老的溫泉。

到六甲山遊玩,可租車自駕遊、搭纜車或沿登山路線步行。我們選擇了挑戰18.6KM由宝塚至阪急芦屋川經六甲山最高峰的縱走路線。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東六甲山縱走 (94張)

GPS 路線: 東六甲山縱走 – 塩尾寺至六甲山最高峰 (19KM)

塩尾寺~六甲山最高峰

塩尾寺~六甲山最高峰

塩尾寺~六甲山最高峰

塩尾寺~六甲山最高峰

六甲山縱走路線

六甲山縱走路線

 

今日天氣很好,十分適合登山。我們由神戶坐車到阪急宝塚駅,步出站可即往寶來橋方向走,沿著武庫川有很多櫻花樹,大部分都盛開,很漂亮。之後一直行到路口,過對面馬路後沿小路行(小路兩旁是Lawson 和印度料理),跟著甲子園大學的指標來到塩尾寺的分义路口,右轉,會見到指示牌寫著山陽自然步道,塩尾寺往六甲山最高峰,是東段縱走宝塚地區的登山口。這段路開始上斜,約700米就到塩尾寺。塩尾寺是一座很細的寺廟,門口有一張長椅給遊人休息,但我們沒有內進,在門口停留了一會就繼續前行。

走進塩尾寺前的山路開始緩緩上斜,全都是林蔭夾道,四面被大樹包圍,十分舒服。走一段山路經過譲葉山和宝塚市最高的岩原山後馬路,橫過大谷乗越。在這之前道路比較平緩,但過了大谷乗越後便開始上斜。跟著全山縱走路行,經過大平山(681M),沒多久便走進竹林,1個小時左右到船坂峠。由這裏開始一直上山,經過水無山(804M)、 石宝殿,再走入鉢卷山隧道後到神戸市,走了一段林道後,終於來到六甲山公路。我們在公路旁的一軒茶屋先吃午飯然後再上六甲山最高峰。茶屋有輕食如烏冬、蕎麥麵、飯團等,也有各式飲品供應。

 

從茶屋往上走300米來到六甲山最高峰,山上是一塊平地,只有一根木頭的指標寫六甲山最高峰(931M)以及一座電塔。之前沿途上山時遇到一位登山客,原來他也來這裏,還拿出了露營煮食用具悠閒自得地煮起飯來。我們逗留了一會就返一軒茶屋,在茶屋後面沿山道下山,不一會過橋,工人正在維修水壩,我們須沿改道而行。過了雨ケ峠和風吹岩(437M)後,就來到整條路最難走的一段Rock Garden(芦屋ロックガーデン)。這路段滿佈大小不一的石頭,須手腳並用爬過去,有一段還要爬梯下去,十分驚險。

從Rock Garden 爬了下去來到高座の滝,旁邊有間茶屋但沒有開門,可能只在夏季營業。由這裏行30分鐘來到終點阪急芦屋川駅,河邊兩旁又是滿開的櫻花,淡淡的粉紅色,雖然沒有陽光的照射,櫻花仍是很美。在這裏靜靜地賞櫻又是另一種感覺。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東六甲山縱走 (94張)

GPS 路線: 東六甲山縱走 – 塩尾寺至六甲山最高峰 (19K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