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ch and egg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半熟目玉焼き 半熟煎蛋

June 29, 2015

雞蛋的做法很多,早餐大多吃半熟水煮蛋,偶然也會吃煎蛋。因不喜歡吃太生或太熟的蛋黃,所以做煎蛋也是煮至半熟。到餐廳吃一般都會將蛋反轉再煎,除了蛋黃變得熟之外,看下去也不美觀。只要在煮雞蛋時加入熱水,再加蓋用蒸焗方法就可以做到色香味的半熟煎蛋了。           

材料

  • 2隻      雞蛋
  • 適量     橄欖油
  • 一湯匙 熱水

做法

  1. 將油加入平底鍋內,加熱後打入蛋。當蛋白開始凝固,加入一湯匙熱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約1分鐘至蛋黃變白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kiss April 26, 2016 at 7:17 pm

    你的蛋真可愛,看到了來留言,我也做過類似的
    先把蛋黃留著先煎蛋白,接著用愛心模具(小)在中間挖掉一個愛心洞
    再把蛋黃打散小心倒到愛心洞,打開便當的人眼睛睜大大好好玩

  • Reply kiss April 26, 2016 at 7:27 pm

    文章被吃掉了:P
    看到你的蛋好可愛,特來留言
    想起以前做過類似的,把蛋黃留著先煎蛋白
    再用小愛心模具挖洞,再把蛋黃打散小心倒入煎熟
    打開便當的人眼睛瞪大大哈哈哈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