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desserts 日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柏餅

July 14, 2015

栢餅是日本端午節時的供品。當新葉長出了,舊的葉子又未掉下來,意味著家族子孫繁榮。日本人在端午節吃栢餅的習俗由江戸時代已開始,直到現在仍然保持著這個傳統。

柏餅

柏餅

<材料>

100g     上新粉
20g       白玉粉
20g       上白糖
140ml   水
160g     紅豆餡

8枚      柏葉

比例:
餅皮30g   餡 20g
<預先準備>

1.  柏葉浸水30分鐘以上,印乾水備用。

2.  餡料分成10等份,搓圓備用。[餡料可用紅豆或味噌餡,硬一點的比較適合]

 

<做法>

1.  將上新粉、白玉粉、上白糖和水放入耐熱碗內,拌勻,放入微波爐用500W加熱2分鐘,取出攪拌均勻。

2.  再次放入微波爐用500W加熱2分鐘,取出,用手搓至柔軟[加熱後會很黏手,可先將手弄濕再搓]。

3.  分成10等份,包入餡料。

4.  將餡料放在栢葉的下端,摺成一半。[栢葉滑身的一面包入餡,櫻餅則相反,滑的一面向外。如栢葉太大可修剪一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