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s Meals Recipes

南棗紅棗桂圓茶

August 13, 2015

三伏天是夏天最熱的三天,今年的三伏天初伏為7月13-22日,中伏7月23日-8月1日,閏中伏8月2-11日,末伏8月12-21日,在這38天內喝些溫補的飲料可驅散體內寒氣,有助增強體質,冬天就不會怕冷。

南棗皮較皺和硬,摸起來很結實,吃起來沒有酸味,也沒紅棗般燥熱,在眾多棗類中,南棗補而不燥,益腸胃,補氣功效最高,多飲可使臉色紅潤有光澤,很適合女士飲用。做法簡單,每天飲一杯可改善體質。買南棗去大一點的葯房,否則買到假貨就沒有功效。

南棗紅棗桂圓茶

南棗紅棗桂圓茶

 

<材料>

  • 2-3片   北芪
  • 8粒      南棗
  • 10粒    紅棗
  • 10粒    圓肉
  • 10粒    杞子

<做法>

  1. 將全部材料放入煲內,加水煮約半小時,可連湯料同食。

<美味小秘訣>

  • 湯料可吃掉或再翻煲。想出味一點,可將棗切小片。
  • 我會買多一點材料,然後將每一次的份量放入小密實袋內,每次拿一包出來煲,很方便。如不放北芪,可將其他材料用熱水浸泡飲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