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凱撒利亞 Caesarea] 人工海港

October 9, 2015

(1) 凱撒利亞[Caesarea] – 人工海港

9月中的以色列還是熱得很,溫度保持在三十五度以上,但在日出日落前有點涼意,很是舒服。在出發前買了一些關於這次旅程的書,又從網上找了一些資料,希望可在出發前了解一下聖經曾提及過的地方。

今次的旅程雖不是朝聖之旅,但我們參觀的地方大部分也是根據聖經故事安排,令我記起了以前曾經讀過。

旅程就由地中海東岸一座人工港開始…

凱撒利亞港口

凱撒利亞港口

地中海蔚藍的海水和藍色的天空襯托著凱撒利亞

地中海蔚藍的海水和藍色的天空襯托著凱撒利亞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人工海港 凱撒利亞[Caesarea] (27張)

航班在清晨抵達特拉維夫,踏出機場第一眼就看到就是刺眼的陽光,接著就見到當地導遊。領隊帶著我們行到旅遊車停泊的地方,放好行李便直接開車往第一個境點凱撒利亞。

凱撒利亞位於特拉維夫和海法之間,是大希律王King Herod the Great (37-4 BCE)在位時羅馬帝國國王送給他的 [大希律王,為確保自己王位,曾下令屠殺全伯利恒的男嬰(馬太福音2:16)]。當時這個地方只是一個荒涼的沿海小鎮,為了討好羅馬國王,大希律王就發揮他的建築師天份,在西元前22年大興土木,花了12年建了一座擁有華麗宮殿、羅馬劇院、 賽馬場、泳池、水利設施、市場等,氣勢雄偉,成為一個很繁榮的港口城市。

此處是一個大型人造港口,由外碼頭、內碼頭、防波堤及停泊區組成。羅馬時期防波堤已崩塌了,後來到拜占庭時期被修復。但阿拉佰佔領後,港口被棄置,直到十字軍東征時期再建了新的防波堤。

引水道 [Aqua Duct]  由於凱撒利亞沒有河流,羅馬及拜占庭時期興建了引水道,把Shuni水泉的水引入。在地勢較低的地方,引水道建在橋或拱門上。

眼前這座偉大的港口城市經過千年風浪洗擦仍屹立不倒,沉沒了多年後終被考古學家發現,古城才得以重見天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