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拿撒勒 Nazareth] 約瑟和馬利亞的故鄉

October 11, 2015

Day 2 拿撒勒[Nazareth] – 約瑟和馬利亞的故鄉

位於以色列北部加利利地區,有一條不曽在舊約聖經中提及過的小村鎮,雖然風景優美,有很多無花果樹、橄欖樹,然而,因地處偏遠,當時為猶太人輕視 。這個地方就是拿撒勒,約瑟和馬利亞的故鄉,也是耶穌長大的地方。

現在位於拿撒勒有一座天使報喜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就是天使加百利[Gabriel]來報喜訊,宣告瑪利亞即將懷有聖靈的孕,他就是神的兒子耶穌 [路加福音1:26-35]。1969年方濟會委託義大利建築師[Muzio]設計了一座有十字軍及拜占庭風格的新教堂。

天使報喜教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天使報喜教堂(Basilica of the Annunciation)

按入看更多照片 ->拿撒勒[Nazareth] – 約瑟和馬利亞的故鄉 (21張)

走進報喜堂就看見外廊牆壁上展示了由不同國家贈送的聖母畫像,每一張畫的聖母和聖嬰形象都有送贈國家的本土特色。教堂的正面上方雕刻了天使向聖母瑪利亞報喜,而下方的四人分別是新約四福音書的作者馬太、馬可、路加及約翰,和其代表的動物。在福音書作者的左右兩邊各有拉丁文字,說及蛇引誘亞當和夏娃吃智慧之樹的果實後對蛇的詛咒,以及童女懷孕所生之兒子,取名為以馬內利,即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教堂的雕刻下面有三扇鐵門,門上都刻了聖經故事,以及耶穌的生平。

從鐵門走進去,可看見教堂的大殿有上下兩層,正殿在上層 (因當天由海法往拿撒勒的途中大塞車,趕到教堂時已差不多六點,我們已無法參觀),而下層就是教堂,和天使向瑪利亞報喜的岩洞,這所教堂就是建在瑪利亞的舊居上。

我們花了15分鐘參觀完教堂內部,管理員已急不及待鎖上大門了。

 

按入看更多照片 ->拿撒勒[Nazareth] – 約瑟和馬利亞的故鄉 (2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