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黑麥岩鹽包

October 13, 2015

不要被它硬朗的樣子騙了,其實這款岩鹽包內裏十分軟綿綿,帶點牛油香味,配一碗熱湯已成為我今天簡單的午餐。

 

黑麥岩鹽包

黑麥岩鹽包

麵糰材料  6個

  • 175g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 25g       黑麥粉 (Rye Flour)
  • 2/3茶匙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 5g         三溫糖
  • 82g       牛奶 (加熱至35°C)
  • 60g       溫水(加熱至35°C)
  • 3g         鹽
  • 12g       無鹽牛油 (放回室溫)

做形用

  • 18g       無鹽牛油
  • 適量     橄欖油
  • 適量     岩鹽

做法

 

[製作麵糰]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取出放在枱上搓至光滑。

[第一次發酵] 將麵糰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50~60分鐘或漲至2倍大。

[鬆弛]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

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麵糰,分成6等份,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做型] 將麵糰反轉,用擀麵棍擀成高20cm 橫10 cm的三角形,正前方放入3cm牛油(不放也可以),捲起成半月形狀,末端向下。

[最後發酵 ] 蓋上保鮮紙,發酵約40分鐘 。

[烤焗] 預熱焗爐至230°C 。在麵糰上掃上橄欖油,撒上岩鹽,放入焗爐焗15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