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漫遊港島東群山 - 將軍石

July 5, 2016

天氣非常炎熱的星期日下午,難得朋友帶路漫遊港島東區群山。

我們由北角出發,沿金督馳馬徑行,走在林蔭之間進入小徑便是康栢郊遊徑。沿著山腰蜿蜒前進,不久便經過一處露天的空地,那裡有幾十個軍灶,是英軍為抵抗日軍的防禦設施一部分,為軍民提供伙食。我們續往山上走,慢慢上山坡,已看到將軍石在山脊上方的遠處。沿小徑往上走,路也越來越陡,有時還需手足並用,途中會經過密林和浮沙地。之後續往上走,攀過石堆就到達將軍石。石身巨大,像穿了闊大鎧甲的將軍,傲然屹立於密林中。站在這裏往下望,可見港島東區的高樓大廈,遠眺維港對岸的東九龍及後面的山巒。

在將軍石休息一下,就沿後面走入樹林,依絲帶而行沿山脊往上走至山崗頂,到達山頂的兩大圓球。沿水泥小徑前走了不久,就到達柏架山的最高峰532米山頂。

過了栢架山後,走一段港島徑第五段接衛奕信徑第二段去畢拿山,途經小溪,再過小馬山橋後下山便到達鯽魚涌市政大樓,結速這精彩的半天游。

GPS 路線 –  漫遊港島東群山 - 將軍石

按入看更多照片 ->漫遊港島東群山 - 將軍石 (2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