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約旦] Jordan – Petra 玫瑰紅城

December 20, 2016

走進約旦,沈悶的黃沙頓時變得燦爛耀眼起來 – Wadi Rum像紅酒般的沙漠及玫瑰紅城。Petra是奪寶奇兵 Indiana Jones[尋找聖杯]及變形金剛的拍攝場地,今天走進佩特拉看到這些經典場景就更加感覺到它的震撼。

這個二千多年歷史的玫瑰宮殿隱藏在狹窄的山谷中,以切割和雕刻岩石造成的建築,相傳以往是納巴泰人的首都。納巴泰人是游牧民族,選擇以佩特拉立國就是因為它隱藏在峽谷中,不容易被發現。納巴泰人也控制了貿易路線,由阿拉伯至美索不達米亞和敘利亞,徵收商隊路費來增加收入,使王國更加興盛。他們也懂得沿著山壁鑿出引水道,利用地勢高低差把水引進來,再建造蓄水池儲水,使裡城變成一個沙漠綠洲。聖經中的三個智者去佰利恆路經佩特拉時曾在這城市買黃金、乳香和沒藥。納巴泰人的王國遠至大馬士革,但最後被羅馬帝國征服,再加上一場大地震,這個玫瑰紅城便成為了廢墟,直到1812年才被一名瑞士探險家受發現。

就讓我們入去看看這座像吳哥窟一樣經歷過繁榮之後一直被湮沒多年的廢城。

 

按入看更多照片 -> Petra 玫瑰紅城 (4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