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srael & Jordan 以色列 聖城之旅 (2015年9月)

[約旦] Jordan – Madaba 馬賽克城

December 22, 2016

約旦另一古城馬達巴,幾世紀時已是一個基督教重鎭,一位不知名的藝術家設計了一幅用上過百萬粒彩色寶石和玻璃小石頭砌成的馬賽克畫,整幅畫是一幅詳盡的聖經地圖,面向東方(現代地圖定向北方),約旦河由左流向右。地圖上面清楚標示了死海、耶路撒冷、西奈山、埃及、約旦河,以及創世記提及的罪惡之城,還有一些更仔細的民居、宮殿、大道、廣場等都能在地圖上找到。馬賽克畫鑲嵌在Church of St George 內 (拜沾庭東正教教堂),雖然經歷過地震的破壞,這幅馬賽克畫仍有很多部分都完好保存下來。

教堂不大,亮點就是地上的馬賽克地圖

教堂不大,亮點就是地上的馬賽克地圖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按入看更多照片 -> Madaba 馬賽克城 (20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