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t 肉類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Honey Glazed Pineapple Ham 菠蘿蜜汁火腿

December 27, 2016

聖誕節晚餐大多數人都會焗火雞,但我略嫌火雞太普通,也太大隻,比較適合一大班人一起吃。其實外國在聖誕節也不一定吃火雞,因爲一般在Thanksgiving已吃了。我比較喜歡焗火腿,可按照人數多少而決定要買多大。今次晚餐只有幾人,我選了一隻1KG的生火腿,配菠蘿蜜糖汁焗,已是一個簡單又充滿節日氣氛的主菜。

<材料>

  • 1KG     火腿 (Spiral cut ham)
  • 適量    菠蘿片

<Glaze>

  • 500ml  菠蘿汁
  • 1湯匙 黑砂糖
  • 1湯匙 白砂糖
  • 1/4茶匙肉桂粉
  • 1/4茶匙丁香
  • 1/4茶匙荳蔲
  • 60ml    蜜糖
  • 2湯匙 顆粒芥末醬 (Wholegrain mustard)

 

<做法>

  1. 預熱焗爐至170C。
  2. 將火腿放在焗盤上,用錫紙蓋好,焗約90分鐘或至火腿入面溫度至77C。
  3. 預備醬汁。將glaze 的材料全部放入小鍋內煮至汁收乾至剩下一半和濃稠。
  4. 當火腿焗至最後20分鐘時,取出,把菠蘿片放在上面,然後淋上1/4的glaze,再焗5-10分鐘。重復這步驟2次。
  5. 焗好後取出,盛起,把剩下的glaze淋上面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