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翻山越嶺再訪礦洞

March 11, 2017

今次是一個月內第三次遊蓮麻坑礦洞,路線和上兩次不同,經過北區最高的山峰紅花嶺及紅花寨,也經過山脊的小山峰二峒及三峒,上落較多。

由上水火車站搭78K到麻雀嶺村起步,穿過村後向山脊上電線塔方向進發,一直沿山徑走上斜坡,差不多到到電塔前山勢比較陡峭,直至過了電塔後才稍為緩和。在電塔下等齊人後又繼續上山,回頭望麻雀嶺村已在腳下。 終於到達今天的第一座山麻雀嶺。稍事休息一下,我們便往紅花寨去。環看四周,全是連綿起伏的山峰。紅花寨高489米,四周視野無阻,落回山坳,再向紅花嶺進發。紅花嶺高498米,山上視野廣濶,春夏季節,山上會開遍紅色的野杜鵑花,非常美麗。

別過紅花嶺便開始下山,經過直升機場和麥景陶碉堡後便進入礦山範圍,所見附近的石頭都是深黑色的。我們先去6號礦洞,大廳內的一些小洞前已畫了預備封洞的寄號,比之前兩次去的時候已多了。大廳外的洞內也放了很多工具,似乎封洞的日子越來越近。看完6號,我們去了5號礦洞,這洞早已下閘封了。

之後我們沿著崎嶇山徑而行,經過幾個小洞,來到一條澗。我們決定走上路,於是又再上山。再次經過紅花寨和麻雀嶺,在分岔路囗轉接三峒的山徑去二峒。過了營房後,路況是十分崎嶇的密林路(即是我們第二次去坑洞由擔水坑村上的那一段),一直下坡走出密林後見到電塔,下面就是擔水坑村了。

 

GPS: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604309279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