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荒廢的240礦洞

May 10, 2017

5月天氣已很熱,趁佛誕假期相約朋友去行山,長的路線已不想行了,今次輕鬆郊遊去了馬鞍山村。我們由烏溪沙出發,沿馬鞍山村路直行至礦場範圍。沿路兩旁都是樹木,很多住在附近屋苑的居民每天會來晨運。

很快便來到礦村,半世紀前這裡是礦場,聚居了一班礦工,他們的家人也搬來一起住,搭建房居,漸漸形成一條小村落。信義會更興建了恩光堂,為居民提供教育。

礦區很大,但位置隱蔽,礦洞入口在樹林入面。礦場早已停用,入囗也封了,一直荒廢,直到近年才把這條礦村活化。現在恩光堂內有鞍山探索館和礦工咖啡店,探索館有導賞活動,講解礦村歷史。咖啡店內提供腐乳饅頭、礦石曲奇、燒賣、豆花、還有手沖萬特寧咖啡。店內佈置似礦區,以灰、黑色為主配木製傢具,大熱天時行累了到這裡坐坐休息一下很舒服。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711830358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