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Hong Kong Leisure and camp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端午節大澳龍舟遊涌 2017

June 1, 2017

 

 

 

 

今年的端午節天氣不錯,一早便入大澳去看龍舟遊涌,這個節慶活動已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龍舟遊涌是由大澳三個漁民組織每年在端午節舉行的傳統活動,現今已有超過一百年歷史。雖然大澳漁業巳日漸式微,各個漁業協會仍盡量保存這個歷史悠久的傳習俗,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傳統文化。

龍舟遊涌活動在農曆五月初四開始,會到大澳四間廟宇接神(暫時把廟宇的小神像請到活動場所安放)。五月初五會由龍舟拖著載有神像的小艇巡遊各水道拜祭,之後會進行送神儀式,把神像送返廟宇,祈求得到神明庇佑風調雨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