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Rye Bread 裸麥包

June 9, 2017

裸麥粉的比例是高筋麵粉的一半份量,做好後的麵包不會帶酸味。

麵糰材料  6個

  • 200g                 高筋麵粉
  • 100g                 裸麥粉
  • 1茶匙              速發酵母
  • 15g                   砂糖
  • 1-1/3茶匙         鹽
  • 10g                   無鹽牛油 (回溫)
  • 190ml               水(加熱至35C)

 

烤焗用

  • 適量     高筋麵粉
  • 適量     無鹽牛油 (切條,不用回溫)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攪拌勻,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
  2. 滾圓,扭緊底部縫口,放入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 35分鐘。
  3. 發酵完成後,取出排氣。
  4. 將麵糰分成6份,滾圓,放置20分鐘鬆弛。
  5. 將麵糰反轉, 輕輕壓扁排出多餘空氣,將左右兩邊推向中間,再由自己的一邊捲起,兩端略略為修細,中間較大,收口,放在焗盤上,蓋上保鮮紙,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25分鐘。
  6. 取出麵糰,用刀斜斜界出兩條紋,篩上高筋粉,在切口上面放入牛油。
  7. 預熱焗爐至220°C,焗10分鐘,將溫度調低至200°C焗5分鐘。

美味小秘訣

  • 加入了裸麥粉的麵糰發酵後也不會像甜麵糰那麼大,因此不要以為發酵未完成而增加時間,那只會令麵糰過度發酵。

img_1316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