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港島半山遊

August 19, 2017

天氣炎熱的日子,最適合行一些輕鬆路線。很久沒有去港島區行山,就決定找行上山頂,再去松林廢堡。

由香港公園出發,沿紅綿道行上去纜車站,然後跟著纜車小徑,過了麥當勞道後沿著蒲魯賢徑再上便到舊山頂道。今日藍天白雲,在山頂吃個early lunch後,就去松林廢堡。

離開山頂,一直沿夏力道行,進入龍虎山郊遊徑,就到達松林廢堡。松林炮台建在龍虎山的一個山丘上,有兩座炮台作防衞,還有指揮中心、彈藥庫、軍營、瞭望台。 戰後一直荒廢,後來改為松林廢堡歷史徑,成為郊遊地點。歷史徑入口有炮台的簡介,可以知道多點關於這裡的歷史。

參觀完炮台,沿克頓道向下走,會經過維多利亞城界石。維多利亞城是堅尼地城、西環、中環、灣仔、銅鑼灣一帶,這塊石碑便是1903年留下來的6塊石碑之一,劃分了維多利亞城的界線。

維多利亞城界石

過了石碑後繼續下山,就到達終點旭龢道,輕輕鬆鬆行三個小時。

GPS:   港島半山遊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