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Pizza,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White Wine Risotto 白酒意式燉飯

August 22, 2017

簡單的味道,只有白酒的清香,要做到很細膩及軟滑,秘訣就是在最後加入芝士和牛油焗2分鐘,溶了的油脂慢慢被飯吸收便會有很豐厚的口感。

材料  2人份量

  • 120g     意大利米 (Arborio Rice) [不用洗]
  • 半個     洋蔥 (切碎)
  • 1湯匙  蒜頭 (切碎)
  • 400ml   菜湯
  • 50ml     白酒
  • 少許     海鹽及黑胡椒
  • 15g       帕馬森芝士(Parmesan cheese)

做法

  1. 在平底鑊中加入適量橄欖油,炒香蒜蓉和洋蔥,加入生米炒至米粒均勻沾到油脂,待米轉透明後,倒入白酒並待其酒精完全發揮後,加入熱菜湯,份量剛好蓋過米,轉小火以免米的表面太快煮乾。將米一直拌炒至湯微微收乾,再重複倒入菜湯拌炒至米心幾乎熟透,約15~20分鐘。如湯用完可用熱水代替。
  2. 煮好後熄火,加入芝士、海鹽及黑胡椒調味,拌勻,加蓋焗2分鐘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