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Japan 京都 2017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August 23, 2017

說起京都便想到各大大小小的神社,每次來訪也會選一、兩間去參觀,今次打算用一整天漫遊一間神社,於是便去了伏見稻荷大社。

 

 

千本鳥居

殿外的狐狸像

這裡有更多千本鳥居的相片 ~~~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43張)

日本全國各地有約3萬家稻荷神社,而這間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是總本宮,千本鳥居更是這神社有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很多人前來拜訪。

伏見稻荷駅

稻荷的由來記載於山城国風土記內,那時秦伊呂具所射的箭落在山上,長出穀物,成為神聖的地方,早在奈良時代已興建神社,作為保佑五穀豐收、商業興盛、百病痊癒之神。神社內到處可見狐狸像,是其他神社沒有的。在農業社會裏,狐狸替農家捕捉破壞農作物的田鼠,因此被視為稻荷神的使者。神社內可以見到祈願用的繪馬、護身符都是狐狸形狀。大社主要祭祀的神祇有五位:宇迦之御魂大神、佐田彦大神、大宮能売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

 

 

稻荷山可說是神的領域,鳥居劃分神和人類所居住的世界,鳥居就代表神域的入口,所以每當進入神社都先要經過鳥居。伏見稻荷大社是神降臨的地方,因此建了很多鳥居。伏見稻荷大社最熱鬧的地方是山坡上的千本鳥居,幾千座紅色的鳥居,分成幾排,有大有小從山腳一直排到山頂。江戶時代開始,參拜者都會向神獻上鳥居祈求生意繁盛,而這風俗一直延續下去,鳥居不斷增加,整個稻荷山已有一萬之多。

 

伏見稻荷大社是京都另一個很值得去的景點,相當熱鬧和漂亮,可以花半天慢慢逛。

 

這裡有更多千本鳥居的相片 ~~~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 (4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