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颱風後遊山頂

August 29, 2017

颱風過後又下了一整天雨,今天終於放晴,可以上山走走,短短地路況不會太惡劣的非山頂莫屬。起點和上次一樣,從金鐘港鐵站步行至山頂纜車站,起點由半山纜車徑的一間Tram Cafe 開始。

Cafe在纜車徑旁的磚屋內,上次經過已被那個ice drip coffee maker吸引,今次一定要去喝一杯咖啡。今天不是假期,cafe沒有其他顧客,可以靜靜地喝一杯咖啡和享受片刻的寧靜。

纜車徑是中區自然徑的起點,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辦公室開始,沿途經過很多舊日的建築物,如雍仁會館共濟會總部、基督科學教會。之後接蒲魯賢徑、高化利徑、梅道、漆咸徑、白加道。自然徑有部分沿纜車徑旁而行,之後都在林蔭小徑,炎炎夏日也不會很熱。由於颱風和大雨過後,一路上都有很多塌樹,溪流也變得喘急。

很快就到凌霄閣,沿夏力道健身徑下山,經過盧吉飛瀑,今次碰上大雨過後,流水從岩壁急瀉而下,非常壯觀。再行不多久便到終點寶珊道。

盧吉飛瀑

 

GPS ->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19453564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