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Most Adventurous Flight Ride in the Everest

October 26, 2017

展開刺激的登山旅程前,都先要由加德滿都坐內陸飛機去Lukla。這個小鎮位於Khumbu地區,海拔2860M,到喜瑪拉雅一帶登山都由這裡開始。Lukla有一個很小型的機場 Tenzing Hillary Airport,由加德滿都飛來只需40分鐘左右。由於Lukla四周盡是高山,跑道很短,盡頭的一邊是懸崖,另一邊是喜瑪拉雅山。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感覺就像衝落懸崖一樣,真的有點嚇人。飛機很細,只容納十人左右的小型飛機。 由於山區的天氣變幻莫測,很多時被大霧籠罩,又下著微雨,很多時發生意外,所以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機場。

Lukla Tenzing Hillary Airport

每天往來加德滿都有很多班機,每隔十多分鐘一班,像空中巴士。機場很簡陋,只是簡單的檢查行李便可登機。由加德滿都去Lukla很順利,沒有delay,可是回程時就delay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回程的班機是早上6:30,還有幾班更早的。在tea house吃完早餐,預算6:10行去機場。Lukla很細,只得一條街,二十分鐘內可走完。我們住的tea house在街頭,只需五分鐘就到機場,所以在起飛前十分鐘到就可以。

 

一早起來望出窗外,很大霧又下微雨,Joti (我們的guide)說聽不到有飛機升降,於是他跑到機場看看實況後,說要等到霧散了才有飛機從加德滿都飛過來。我們一直在tea house 等,過了半小時後霧開始散,雨也停了,Joti又再去看看,終於聽到飛機聲了,我們再等了十多分鐘便起行。到了機場又等了二十分鐘,我們坐的Tara Airline飛機到了,大家便開心上機。

 

 

飛行途中很順利,沒有遇到氣流,天也開始放晴,很快就回到加德滿都。在山上過了十多天,踏出機場有點不習慣人多車多空氣混濁的市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