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Unsung Hero of the Himalayas

October 28, 2017

走出Lukla 機場,已有一大群不同年齡,身型瘦削的人,一身簡單的裝備,在等候遠道而來的登山客,替他們背沉重的背包,展開十多天的登山旅程。

 

At Lukla

 

每年很多人來尼泊爾登山,旅程中都少不了這群默默地背著行李,陪我們走畢全程的挑夫,沒有他們,相信很多人也不能完成旅程。

當我們到達Lukla,我們的挑夫 Ras Kumar已在等候。和一般挑夫一樣,他只穿著簡單的衣物,帶著一條用來背重物的繩子,接過我們兩個90L的duffel bag後,便很熟練地綁在一起,放在背上,便和我們和嚮導一起歩出機場,開始這次的登山旅程。

Our porter and our guide

 

 

大家一起走了一段路,過了第一個check post檢查登山證後,Ras Kumar便先行離開。他的速度比較,偶然在路上會遇到他和其他挑夫暫時卸下貨物聊天和休息。從外表看來,他們似乎很瘦弱,其實耐力很強,十多天在山中看見很多挑夫,有些年紀也不少,他們除了替登山者背行李之外,也替tea house運送物資,如罐裝飲料、食物、建築材料等,最重可以背100KG行走山區,相信除了他們都無人能及。

 

在這十多天的旅程,走過多少山路,若沒有他們的幫忙,單憑我們自己背行李是無法完成。 感謝他們的辛勞,可以讓我們舒適地欣賞沿途美麗的風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