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Climb, climb and climb to Namche Bazaar

November 14, 2017

吃過豐富的早餐便離開Phakding,Joti說今天的路程比較遠,而且上坡多,我們便不敢怠慢,7點30分便準時出發。外面帶點涼意,很舒服,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向3400米進發。

離開Phakding

很快我們便橫過在Dudh Koshi 的第一條吊橋,橋很窄,用鋼造,十分堅固。扶手綁了一列寫滿經文的旗幟,隨風飄揚。我沒有畏高,所以站在橋中央也沒懼怕,可以慢慢欣賞風景和拍照。河水很清澈,但水流很喘急,站在橋上可以感覺到那股氣勢。差不多行到橋尾就是最辛苦的一部分,因為要緩緩上坡,不知為什麼這少少的上坡反而更吃力。Joti告訴我們今天還有四條吊橋,即是每次都要下坡過橋然後再上,聽到已覺辛苦,隨即他便會說 ”bistare, bistare”,尼泊爾語解作 “slowly”,每次上山會不停叫我們慢慢,他也把腳步放慢。

 

途中經過幾條村落 – Thulo Gumela, Tok Tok, Benkar, 來到Chhumuwa檢查TIMS,過了Monjo後到Sagarmatha National Park檢查站,通過一個大門就進入了國家公園。接著是一條下坡的路,再次過吊橋就到達Jorsalle。我們在一間tea house 吃午飯,雖然只是十點半,但已經很餓了。每天午飯都是這個時間,陽光也比較猛,坐在露天午飯曬太陽,也順便把未乾的衣服和襪子曬一下。

 

 

 

 

一般午飯會吃飽一點,因爲很多時午飯後才是戲肉,所以今天我們又點了Dhal Bhat、炒薯仔、多士、milk coffee、black tea來迎接今天最艱辛的一段。離開Jorsalle後路已變得很多沙石和大石,來到河邊又是另一條吊橋 Hillary Bridge,過橋後是連續的上坡,我們慢慢的上,沿途也有很多牛隊經過。一個多小時後到了Namche checkpoint,漸漸也看到很多密密麻麻藍色和白色的小屋,半圓形繞著山腳,我們已經到達這個美麗的山中小鎮。

 

經過了一個白色的佛塔和經輪,再往上走便到Namche Bazaar的中心。這裡有很多cafe、餐廳、tea house,還有North Face、Sherpa和無數的登山用品店,看到已很興奮。Joti帶我們繼續往上走,原來我們入住的tea house在半山,房間內沒有插頭及熱水洗澡供應,需要另外付費。由於往後多天的房間內也不會有充電及熱水洗澡,在這裡也住兩晚,我們便決定找過一間比較舒服的tea house。我們找到了大街上的Hotel Namche,在這十多天來說很享受,所以也順便訂了回程的住宿,入住了更舒適的superior room。

安頓後已四點多,天也開始黑,上了800M溫度亦下降,還下著雨。找了一間很cozy的cafe吃了豐富的晚餐,今晚可以好好休息和調整一下。

 

Distance: 18KM

Elevation gain: 1,371M

Elevation loss: 565M

Max elevation: 3,454M

Min elevation: 2,606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