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Dingboche, another Sherpa village in the Khumbu region

November 20, 2017

晚上一直下雨,還下得很大,房間冷得像雪房,吃完晚飯只是八點,已立刻鑽進睡袋不再出來。其實過了Tengboche之後連wifi 卡也用不到,tea house的網路又壞了,燈光又很昏暗,不早點休息也沒有什麼可做。

整夜没睡好,很早便起.來看日出,可是山區的天氣就是千變萬化,這一分鐘放晴,下一分鐘可能很大霧。其實每天早上11點左右雲層已漸厚,擋住太陽,在我們吃完午餐11點半起行已時已開始天陰帶點涼意,所以day pack內要有齊外套、雨具、手套、帽子。

Tengboche只有幾間tea house 、餐廳和一間古老的藏寺,由tea house出來行幾分鐘已到昨天入來有 way to Namche的路囗。今天目的地是Dingboche,位於海拔4,410M,landscape也和之前不同,少了樹木和植物,路也由泥路漸漸變得多了大石和沙石,沿途也少了村落,望到遠處也覺荒蕪。

 

離開Tengboche往下走,經過樹林,由於昨晚下一直下雨,路上濕滑也滿是泥濘。過了樹林看到一條塌橋,Joti說這吊橋是幾年前地震時倒塌,現在要繞一少段路行另一條吊橋橫過Imja Khola River。過橋後經過一個白色佛塔,沿路都有很多,塔的每一面都畫了一對智慧的眼,向著每一個方向。

 

Joti一直提醒我們慢慢行,沿著山腰而過可以望到高聳的Ama Dablam,沒多久到了Shomare,我們在這裡吃午飯,之後再行約三個小時就到Dingboche。

過了Shomare有分支路口,去Dingboche或Pheriche,Joti說回程時我們可以經Pheriche返Tengboche。習慣了每天午飯後就是上坡,今天也不例外,由Shomare先往下走至Khumbu Khola,然後往上走去Dingboche。沿路少了樹木,遠處望到山上去很多白得似冰川的支流,其實全是白色的碎石。過了一個直升機砰,便可望到遠處一條很大的村莊,那裡就是Dingboche,我們會住2晚作5000米的高度適應。

 

 

 

Entering Dingboche

 

Distance: 11.52KM

Elevation gain: 1,157M

Elevation loss: 325M

Max elevation: 4,308M

Min elevation: 3,426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