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Heading to Tengboche

November 18, 2017

過了幾天已習慣每天的程序,5點半至6點起床,收拾好duffel bag便去dining room吃早餐。我們有guide同行,他便會在tea house分身成侍應的角色落單和打點一切。所以Joti每天晩餐時都會替我們寫好第二天的早餐和時間,這樣便可以省回時間。早餐有很多選擇,例如尼泊爾pancake、麥皮、omelette、美式早餐等,和一杯不可或缺的milk coffee。

Oat porridge & omelette became our usual breakfast during the trek

A glimpse of the mountains behind the clouds

離開Hotel Namche我們踏上和昨天side trek一樣的石板路,直到Tengboche和Khumjung的路口。今天下著毛毛雨,石板路很濕滑,我們都慢慢拾級而上,之後連接泥路,行了約一個小時經過一個白色佛塔,塔的四週掛了五色彩旗,上面寫滿經文。這時天氣也好轉,可以看到Mt Everest。我們和其他登山者都停下來休息,收好雨衣和fleece jacket,然後再繼續。

 

行了不多久有一個雪巴人 Pasang Lama Sherpa和一個捐款箱,他一直熱心地在修整這條山路,希望登山者也可以盡一分力去支持他。從這個位置望出去,可以看到遠處一條村莊Phungi Tanga village,Joti說我們會走一段下山的路到河邊,過吊橋到在那裡吃午飯。

 

我們漸漸已成為了略有經驗的登山者,聽到下坡時不會開心,反而會更擔心 ,因為在這條trek上往往要橫過很多條吊橋,接著就是要命的上坡。這時已差不多走了今天的一半路程,過了一個去Gokyo, Tengboche, Khumjung, Namche Bazaar 的十字路囗和一些村落,橫過吊橋後到Phungi Tanga。

 

 

吃了一個豐富的午餐菜炒飯後,又是上山的時候,幸好每次都是午飯後才上山。兩個小時多終於到達Tengboche,這條村的tea house不多,想住的Hotel Himalayan已沒有房,最後找到一間tea house,這裡只剩下一間加建的房間,我們也只好入住。

 

Tengboche位於海拔3800米,是Khumbu region的一條村莊,有一間Khumbu Valley最大的藏寺 Tengboche Monastery,裡面有很多壁畫,遇到有喇嘛誦經也可以入大殿內參觀。

 

今晚十分大霧和寒冷,參觀完藏寺都不想回房間,情願留在 dining room坐在火爐旁取暖 。

 

Distance: 10.73KM

Elevation gain: 1,048M

Elevation loss: 653M

Max elevation: 3,849M

Min elevation: 3,301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