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Chukpi Lhara and the stone memorials

November 27, 2017

今早的天空很美,萬里無雲,在和暖的陽光下開始今天的行程。初段的路和昨天一樣,去到分支路口時,我們往下走,路很平坦易走,即是代表後段又要上斜坡。沿途風景優美,可以看到Pheriche valley和時而被雲遮住的雪山,在暖暖的陽光下很舒服。

Dingboche valley with the mountains as backdrop

 

不多久來到一條鐵橋,橋很短,頭尾由大石來固定,架在洶湧的河流上面。

河水很急,從Khumbu glacier流下來,不停打在灰白色的石上,發出很大的聲音,很有壓迫力。過河後我們來到Dughla吃午飯,很多登山者都停下來休息,因為接下來就要上斜坡。

午飯後,是一段頗費力的上斜,花了一個小時終於上到頂,我們停下來稍作休息。這裡有很多用石碑,是紀念攀登珠峰時遇害的登山家。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攀山家,對山有一份熱情,夢想是攀上一個又一個的高峰,可是在攀珠峰時不幸在上山或下山的途中遇上意外而命喪於山中。

過了這裡之後便沒有上坡,路上也少了植物,我們像走在無人的曠野中,四周都是石頭,不知不覺就到了Lobuche。

 

Distance: 9.27KM

Elevation gain: 617M

Elevation loss: 10M

Max elevation: 4,920M

Min elevation: 4,310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