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Swayambhunath – Monkey Temple

January 15, 2018

位於加德滿都市區以西約 3 公里外的一座山丘上有一座建於5世紀的寺廟,融合了印度教和佛教,是佛教徒一個重要朝聖地。寺廟附近時常有大群子聚集,以廟為家,所以又稱猴廟。

 

我們從Thamel的酒店行來,沿途順道逛逛市集,不一會便到了。到猴廟少一點體力也不行,因為需要走上三百多級樓梯才到達佛塔。樓梯兩旁有不少佛像,也有售賣手工藝品、石頭、串珠的小攤檔,當然還有這的住客猴子。這的猴子很友善,也許住在廟內,牠們都比較溫和,不會欺負遊客,我們還看到小子開始學習爬樹,不一會已可以由一棵樹跳到另一棵,十分調皮。

 

 

廟最引人注目是的佛塔上的眼睛,塔的四面都刻上了一對佛的眼睛(Buddha Eye),代表佛的智慧和慈悲之眼無處不在,注視著眾生。像?的鼻子是尼泊爾數字的1,代表unity。主塔下面是一個大廣場,有一排轉經輪圍繞著塔,要轉的話就必須向右邊轉。

 

 

離開猴廟,到附近的cafe坐坐,再慢慢行返Thamel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