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Life and death in Pashupatinath Temple

January 16, 2018

印度教徒不畏懼死亡,相信死亡是重生。他們相信只有火葬及把 骨灰隨即掉入聖河內才可以脫離現在的束縛去另一個世界。對於生和死,他們顯得很從容。

Pashupatinath 是尼泊爾最大的印度教神廟,供奉毀滅之神濕婆神,在Bagmati River 河畔,有幾座石造的火葬台,是印度教徒火化的地方。遊客及非印度教徒禁止進入廟內,只可隔河觀看。

 

河的上游有兩座火葬台,是皇室或貴族專用的,而下游的四座是平民百姓用的。

 

這天早上有火葬儀式,我們站在河的對面看到了整個過程,死者身邊的親人們沒有大哭,顯得很輕鬆和平靜,仿佛眼前發生的是世間最平常的事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